close
或許是因為那一雙手的緣故 我忽然感到非常在意或許是因為那一雙手的緣故那一雙幫孩子洗澡的手商務中心那一雙把屎把尿的手那一雙推著搖籃的手那一雙炒菜作飯的手那一雙等待擁抱的手我忽然感到非常在酒店打工意我曾經排列大大小小的鞋子檢驗瑣瑣碎碎的零件補齊形形色色的商品觸摸無邊無際的知識我也有一烤肉食材雙辛苦努力的手但那不像母親也不像父親我只有一雙姐姐的手 幫忙遞上毛巾內衣褲幫忙開關瓦斯的關鍵字排名開關 幫忙買糖買鹽買醬油留一盞燈或關掉最後的燈因著家裡孩子的晚歸而失眠我只是姐姐也只有一住商房屋雙姐姐的手但那不像母親的也不像父親的手(沒人在意) 「單身與未生育,使我的女人身分一有巢氏房屋直都只是個女兒,缺少了母親的體驗。我撫抱過嬰孩,卻不是母親的姿態;我注視過孩子奔跑的背影濾桶,卻不是母親的眼神;我曾經纏綿的愛過人又疼痛的割捨,卻不是母親的艱難。」摘自【噹!我們同褐藻醣膠在一起】∕張曼娟∕皇冠∕2008年9月∕p.p.006~007自序(早日康復)


.msgcontent 信用貸款.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西服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12dhjm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