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感觸的一封信(感謝多年來所有與我共同分享的朋友)很有感觸的一封信----感謝多年來所有與我共同分享的朋友深怕你被垃圾郵件灌爆了信箱....但是看了這封信之後......才發現.....一封mail也有它價值存在.......在一次大學校友會的聚會中,看到了小胖,他還是那樣笑容滿面, 心中對他有著深深的虧欠存在, 在這所有的同學中, 我與他相識最久,在國中時讀同校不同班, 在大學以前算是聊的來的朋友, 然而,自從上了大學以後,小胖的人緣甚廣,漸漸地覺得我不房地產再是小胖最好的朋友, 也因此我不知不覺中,開始忌妒小胖, 想分化與他甚為友好的朋友, 然而結果卻是我失去一位真正的益友-----小胖. 那時雖然大家天天見面,但是為了趕時髦,每天用e-mail寫信, 而小胖從小就是個歡抓新和搞怪的人物.. 每天都會收到他不知從哪得來或是做出來的怪玩意, 最訝異的是,小胖常常還會搞出一些與眾不同的新花樣來. 就這樣大家每天到校一見面後就拿此作為唯一的話題,每個人聊的是如此愉快, 小胖也因此更得大家的喜歡, 而我卻從面膜那一刻起 , 對小胖冷眼冷語? 常常在他的背後跟其他同學說, 他真是個過於愛現的人? 也開始批評和不屑他所有的作為。 到了大三下學期,忽然地不再收到小胖的信了,在旁敲側擊之下, 原來只有我們這幾個看他不順眼的同學沒有收到他的信, 哇靠,那時我心理非常的不爽,於是決定要好好的給小胖難堪, 下了課,我們這幾個就走近小胖的座位, 在他面前一副耍流氓的樣子,問他為什麼只寄信給其他同學了. 不會是看不起我們吧, 小胖沉默了許久,終於聽他開口說; 小額信貸""抱歉,我只是不想讓你們收信不愉快!"" 這時其他的同學全都圍了上來,對著我們這幾個人說: ""唷!你們不是一直批評小胖寄信的心態是愛現嗎? 怎麼? 開始會懷念小胖寄的信嗎? 不久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在快幹架起來的情況, 我不禁動了火氣,把小胖的桌子掀倒突見一封信紙飄了起來, 我嘲諷小胖說, ""唷! 寫情書啊! ""? 接著就大聲把信的內容唸了出來, 小胖個頭小,自然是取不回個頭高的我手中的信。但是,信還沒唸到一半, 我自己羞愧的唸不下褐藻醣膠去了,全班也是鴉雀無聲, 這是一封小胖的弟弟寫的信,認識小胖那麼久, 還不知道小胖還有個弟弟,信的內容是這樣的:? ""哥哥,我好喜歡收到你的來信, 真的好喜歡, 每次我被另一個爸爸打的時候, 我只要看到你的信, 我就不會難過了。現在我的功課也進步了, 有聽你的話在唸書喔, 以前那些叫我白痴的同學, 現在都跟我很好喔, 也會教我功課, 他們也都很喜歡你寄給我的信,也很忌妒我有你這麼疼我的哥, 對阿! 哥哥你是最疼我的了,我答應你要好好的用酒店工作功唸書? 不管另一個爸爸怎麼打我罵我, 我都會忍耐, 我知道等哥哥大學畢業的時候, 就要帶我離開這個家, 供我唸書,我們還要住在一起, 我會等哥哥的,一定會的喔!? 姑姑和姑丈他們現在有沒有常常罵哥哥阿? 哥哥你也要忍耐喔, 我們很快就會在一起了, 對不對阿,哥哥!要一起忍耐喔! 我好喜歡哥哥畫的圖畫喔, 有小軒的畫像唷, 我會好好的保存著,嗯!我很快就要跟哥住在一起了! 我要做哥哥的乖弟弟~~ 小軒 "" 原來, 小胖他的裝潢父親在他唸國中就過世了, 媽媽改嫁, 將他留下由姑姑照顧,只把弟弟帶走, 然而媽媽和繼父常常對弟弟施暴,小胖也必須在下課時候, 要到姑姑開的麵店洗碗做工, 而姑姑的小孩卻可以回家做功課看電視, 於是這兄弟倆, 自分離那一天起,就開始寫信給彼此, 相互勉勵. 原來小胖寄給他弟弟那些的新鮮玩意信件, 是用電腦繪圖打字列印寄出的, 也順便傳e-mail分享給我們這些同學. 而我們竟因忌妒而用卑劣的方式,去詆毀小胖原出自善意的行為. 自此之後, 我們這代償些人完全被班上的其他人給隔絕了起來. 儘管畢業後, 我在社會上出人頭地, 風光的被邀請回校演講, 那些同學依然圍繞在小胖的身邊,沒人搭理我,會後結束時, 看到一位西裝畢挺男士開車來接小胖, 也禮貌的跟其他同學打招呼,隱約聽見那位男士說, 我之所以能有今天, 必須感謝我哥哥的犧牲和教誨. 原來他就是小胖的弟弟, 一位在美國研究基因學的準博士, 小胖為了弟弟,放棄了出國深造的機會, 反而努力存錢的供弟弟出國唸書啊! ""抱歉 ,我只是不想讓你們售屋網收信不愉快."" 小胖這句話一直在我心裡迴旋著......其實那時我每天還是一直期待著,期待著寄件者署名為小胖的來信. 只是事隔多年, 至今我仍沒勇氣走向前, 向他說聲對不起. 你收信愉快嗎? 你是用怎樣的心情收信的呢? 你又對寄信給你的人, 抱持著怎樣的想法呢? 好好的想一想吧!如果寄信的人很用心, 你是會鼓舞他? 還是用我當時的做法詆毀他呢? 我很喜歡收到朋友的來信, 因為我知道我是被記得的, 而不是被遺忘的, 即使只有一年一張的聖誕卡也會讓我節能燈具開心好久! 有些朋友雖然不常聯絡....... 卻常常寄一些e-mail給你,一些笑話.溫馨小品.或是小遊戲這就是他關心你的一種方式,他把你放在心裡... 謝謝你~我的朋友當我們拿花送給別人時,首先聞到花香的是我們自己當我們抓起泥巴想拋向別人時,首先弄髒的也是我們自己的手一句溫暖的話,就像往別人的身上灑香水,自己也會沾到兩、三滴。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G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12dhjm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