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償捐獻媽媽的器官
  星期一上午,南京經貿職業技術學院大二學生孫靜來到了南京紅十字會,她決定將植物人母親的器官進行無償捐獻。
  據孫靜介紹,自己來自淮安,2012年4月份,母親在老家出了車禍。
  “本來媽媽在淮安進行治療,5月份的時候媽媽還有點意識,後來眼部神經出了點問題,就轉移到南京來,現在媽媽在國悅頤養服務中心進行救治。”
  孫靜表示,媽媽出事後,自己一直很壓抑,“一年前,我的夢想就是希望媽媽快點醒來,想聽聽她的聲音”,可是,一年過去了,母親仍未清醒過來。
  “我現在放棄了,如果媽媽病逝的話,我決定將媽媽的器官捐獻給紅十字會,也算是媽媽生命的延續吧。”
  2011年,父親因肝癌病逝
  2011年,孫靜本來擁有個完整幸福的家庭,然而不幸的是,父親被查出肝癌,不久後離世。
  “爸爸之前是個農民工,家裡雖然不是很富裕,可是一家人很開心啊,現在家裡成了這個樣子……”
  孫靜介紹,家裡還有個弟弟,“弟弟今年18歲,現在在老家讀書。”
  父親突然生病,為了給父親治病,家裡花光了所有的積蓄,還欠下了一筆不小的數額。
  然而一年後,母親又遭遇車禍,小小的家庭傷痕纍纍。
  “父親去世後,母親的心情一直不好,脾氣也變得有些暴躁,我知道,她是因為心裡難過。”
  借錢、打工來維持生活
  現在,孫靜已經是名大二的學生了,除了每日的功課之外,孫靜還要找時間出去打工,發發傳單,或者做做服務生。
  “做服務生的話,一般是從早上9點做到晚上11點。”
  學習、打工,孫靜還有個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抽空去看看醫院里的媽媽,“平時,在醫院,媽媽由幾位護工照料,我周五若是有時間的話,就儘量周五去看她。”
  孫靜稱,母親每個月的開銷為七八千塊錢,“我把家裡的房子租了出去,一年可以收到1萬的房租,但母親一個月的開銷就得七八千了,家裡實在是不堪重壓了,親戚朋友也都借遍了。”
  孫靜稱,對於捐獻母親的器官的事,自己也猶豫了很久,“我打電話咨詢了表哥,他年長我不少,沒想到,表哥也支持了我的想法,後來我也跟弟弟商量了一下,他也未表示反對。”
  本周一孫靜孤身一人前往紅十字會,她決意將母親的器官進行無償捐獻。紅十字會的工作人員為孫靜做了相關登記,孫靜稱:“猶豫了這麼久,終於做了這個決定。”
  十字會的工作人員表示,當事人沒有行為能力時,家屬可代表當事人進行捐贈,但必須得到所有家屬的簽字同意。
  “現在當事人的直系親屬還有三位,姐弟倆和外婆,當事人去世後,孫靜可打電話聯繫我們,我們會立馬前往醫院,但是需要得到所有直系親屬的簽字,若直系親屬不在,那麼也需要提供未在場直系親屬的委托書,否則無法捐獻。”  (原標題:捐獻:所有直系親屬簽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12dhjm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