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4 王剛:周杰倫是年輕藝人的典範王剛:周杰倫是年輕藝人的典範2010-04-24 06:48:00 來源: 大眾網-齊魯晚報(濟南)那不是隨便唱唱流行歌曲,甚至還假唱、放放錄音那麼簡單的事情。當你的聲帶相對固定穩定以後,就得練一輩子唱一輩子,每天早上還得練聲發聲,更甭提那些需要肢體來表現的京劇。陳凱歌拍的《霸王別姬》反映這一段,真是經典。記得那個場面嗎?天還沒亮的時候,是河邊還是湖邊,蘆葦蕩的旁邊,晨霧還沒散盡的時候,孩子們拉著「山膀」,唱著近乎悲愴的戲文。那是異常殘酷的一種訓練,在過去沒有幾個家長想把孩子送到那兒去,除非被生活所迫。婚禮顧問跟今天的社會大環境完全不同。這份遭罪我是有體驗的,二十多歲時我開始學樣板戲,這個年齡練功不是開玩笑嘛?在《杜鵑山》裡演叛徒溫其九被處決那一出,有個「躥搶背」動作,只能來半真半假。可我不甘心,追求完美,看著那些武生演員練功眼熱。我想自己平時游泳跳水都沒問題,躍躍欲試,「請戰」說我也來一把,眾人紛紛起哄。於是,我摩挲雙手,像真的一樣,一助跑,一蹬踏板,嘿,起來了,果然是燕子式的,仰起脖子來了,聽到場下爆出喝彩。下面的標準動作是得先扎頭,然後就勢落地,一個前滾翻,一骨碌起來——我可好,美大發了,扎頭紮晚了,直著下去了,撲婚禮佈置哧,頭進墊子裡了!霎時間,眼前一片漆黑,只有不少金星閃爍,暈過去了。大夥兒七手八腳把我從墊子裡拉出來,那真是慘,畢竟不是游泳池啊。脖子給扭了,一個多月都梗著,還得堅持演出,絕不能住院。這不是憶苦思甜。事實上,雖然現在通俗藝術大發展了,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沒有那麼多清規戒律了,好像輕輕鬆鬆就能唱歌、演戲,但是,要想做好一件事情,不付出相應的努力仍舊是不行的。敬業,藝德的修養,更是永遠不會過時。說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年輕人。周杰倫夠新銳吧?可是他在戲場上的表現,首先是個男人,內心剛毅,極為敬業。他的那種作風我是親眼目睹過的。會場佈置2008年拍的片子《大灌籃》,周杰倫主演。當時,曾志偉、吳孟達、我,三個老男人和幾個年輕人一塊兒去上海的新聞發佈會。一個記者問我:「王剛先生,我有一個問題,你喜歡周杰倫的歌嗎?」我不假思索地說:「我要喜歡他的歌,依我這個年齡和閱歷,那我成怪物了。」說這話時,周杰倫就坐在我旁邊。然後我話鋒一轉:「雖然我不聽他的歌,但是我挺喜歡這個人的。為什麼?原因很簡單,他是個極其成功的歌手,音樂人,但是他涉足銀幕的時候,那種敬業精神,我覺得值得年輕人去學習。」《大灌籃》我沒有參加幾天,但周杰倫的行事作風和藝術修養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開幕活動們倆有幾場對手戲,知道在拍攝現場他是多麼投入嗎?導演都已經通過了,他還不放心:「導演對不起,回放一下。」看完了,沉吟一下:「導演,能不能再給一次機會?」瞧人家這話,既婉轉又得體,又透著自己的那份主見。導演說:「可以啊,跟王老師商量一下……」轉過臉:「王老師?」我說沒問題,再來一遍。他吊著「威亞」,甭說還得挨打,光那繩子勒著就夠你受的!我也不例外。該我挨打時,他總是會關照一句:「王老師,你看我打這個位置可不可以?」我反面人物啊,這一拳一定得受啊,我說行啊——別看我老,我這身子骨能挨幾下。打完了,導演說Cut,這段就過了seo。這時,他總不忘問一句:「王老師……疼嗎?」我說「沒事沒事」,我有什麼事兒啊?倒是周杰倫自己磕碰得渾身是傷。這個時候,還不忘長幼尊卑,一個人年紀輕輕能紅到這種程度,是有道理的。我覺得周杰倫受傳統文化的影響頗深。這個是必須傳承的,而且是終身受益的。(來源:齊魯晚報)http://news.163.com/10/0424/06/65125VA300014AED.html~~~~~~~~~~~~~~~~~~~~~~王剛自傳首發曝料:周杰倫紅得有道理2010-04-12 03:10 來源:重慶晚報 昨日,名嘴王剛自傳《我本頑癡》在京舉行了盛大發佈會,除了其圈內好友張國立、張鐵林、袁立等人悉數到場外,王剛的女兒也來關鍵字廣告到現場,為父親「吆喝」。直到寫出頸椎五六級增生、手指腱鞘炎等等問題,「後來我耍賴,一直耗到2007年合同作廢,終於可以不寫書了。談起兒子,王剛樂開了花。  重慶晚報4月12日報道 昨日,名嘴王剛自傳《我本頑癡》在京舉行了盛大發佈會,除了其圈內好友張國立、張鐵林、袁立等人悉數到場外,王剛的女兒也來到現場,為父親「吆喝」。  寫作動力來自兒子  王剛表示,早在1977年,就有11家出版社找他寫自傳,於是他每天凌晨零點寫到4點。直到寫出頸椎五六級增生、手指腱鞘炎等等問題,「後來我耍賴,一直耗到2007年合同作廢,終於可以不寫書了。到2008年7關鍵字行銷月25日,我的兒子降生了,我們兩個整整跨了60年。所以就想讓兒子懂事以後知道他的爸爸是什麼樣,又開始動筆寫。」王剛說。  男藝人也有潛規則  曾經和周杰倫合作過《大灌籃》的王剛在自傳裡對周杰倫大為讚歎,「該我挨打時,他總是會關照一句:『王老師,你看我打這個位置可不可以?』打完了,他總不忘問一句:『王老師……疼嗎?』」王剛感慨:一個人年紀輕輕能紅到這種程度,是有道理的。  此外,王剛還在自傳裡透露,演藝圈也有「生存規律」:大明星有權決定副導演以及其他人員的去留,如果想在劇組混下去,必須依附於某種力量,否則就會被掃地出門,網路行銷這種情況在男明星身上尤其明顯。王剛還舉例講述了自己和陳小春之間因拍戲時因用人而發生的一次矛盾。字裡行間雖然輕描淡寫,卻也頗見刀光劍影!  (本文來源:重慶晚報)(新民網編輯:)http://ent.xinmin.cn/2010/04/12/4387423.html-----------------◎「周杰倫受傳統文化的影響頗深」 王剛除了堅持職業生活、職業倫理一定要跟個人空間分清界限外,他對年輕演員的要求也很嚴,認為「敬業和藝德的修養,永遠不會過時」。 因為和周杰倫合作過《大灌籃》,王剛對周杰倫大為讚歎,「周杰倫受傳統文化影響頗深。他在戲場上的表現,首先是個男人,內心關鍵字排名剛毅,極為敬業。」 在《我本頑癡》裡,王剛描述道:知道在拍攝現場他是多麼投入嗎?導演都已經通過了,他還不放心,要求再來一遍……該我挨打時,他總是會關照一句:「王老師,你看我打這個位置可不可以?打完了,導演說Cut,他總不忘問一句:「王老師……疼嗎?王剛感慨:這個時候,還不忘長幼尊卑,一個人年紀輕輕能紅到這種程度,是有道理的。..............杰倫部份大連晚報http://www.dlwb.com.cn/news/detailnews.htm?id=34192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酒店經紀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12dhjm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